苹果开发 M4 芯片强化 AI 能力,英特尔 Gaudi 3 挑战英伟达市场主导地位

苹果开发 M4 芯片强化 AI 能力,英特尔 Gaudi 3 挑战英伟达市场主导地位

2024-04-12

大家好,欢迎收看河套 IT WALK 第 176 期。

今天,AI技术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而在这一领域,竞争尤为激烈。从硅谷到全球其它科技中心,科技巨头们正加速推动在AI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研发工作,目标是在这场技术革命中占据领先地位。


苹果公司着手开发下一代 M4 芯片,专注提升 AI 和机器学习能力

据最新报道,继M3芯片后,苹果公司正积极开发下一代M4芯片,这些芯片预计将广泛应用于苹果的全线Mac产品,包括Mac mini、iMac、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Studio和Mac Pro。

新一代M4芯片的开发重点在于显著增强AI和机器学习(ML)处理能力。苹果计划推出至少三种版本的M4芯片,包括基础型号以及可能的更高端“Pro”或“Max”型号,以确保设备在处理复杂的AI和ML任务时展现出更优异的性能。

苹果预计在2024年6月10日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布最新的macOS版本及其它操作系统更新,并将介绍这些系统中新加入的AI相关功能。尽管新的M4芯片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至明年正式发布,但在本次WWDC上不太可能展示新的Mac硬件。

虽然苹果的具体计划可能还存在变数,但业界普遍预期M4芯片将作为M3系列的直接继承者,特别是在AI和ML性能方面将实现重大提升。随着AI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苹果通过这系列芯片的升级,显然是在为应对未来技术挑战做好充分准备。(The Street)

英特尔发布 Gaudi 3 AI 加速器,挑战英伟达 H100 在高性能 AI 市场主导地位

本周,在凤凰城举行的Vision 2024活动中,英特尔公布了最新AI加速器芯片——Gaudi 3,该芯片的目标是在AI训练和推理性能上超越竞争对手,英伟达的H100。

英特尔的Gaudi 3 AI加速器在AI计算领域设立了新标准。这款芯片专为加速大型语言模型而设计,性能据称比H100快50%。

Gaudi 3采用双硅片架构,高带宽连接使得每个硅片都配备了48MB的中心缓存和32个可编程张量处理核心,共计64个核心。此外,Gaudi 3配备了128GB的高带宽内存(HBMe2)和3.7TB的内存带宽,凸显了在成本效益和性能上的优势。在英伟达H100供应紧张的市场背景下,Gaudi 3的推出为需要大规模AI计算的企业提供了一个选项。

随着AI应用的迅猛增长,对高性能AI芯片的需求日益上升。英特尔推出Gaudi 3芯片,不仅挑战了英伟达在该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也可能改变未来企业在选择AI硬件平台时的决策。此外,随着英特尔继续推进芯片技术的发展,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ars Technica)


在AI技术日益成为竞争焦点的背景下,主要科技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来保持和扩大市场影响力。这些发展不仅对业界构成直接影响,也将对消费者体验产生深远影响,为未来的技术应用设定新的标准。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共熵大家庭”,共同推动产业与标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