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下一代 AI 芯片,行业震动;物联网安全规范升级,消费者受益

英伟达发布下一代 AI 芯片,行业震动;物联网安全规范升级,消费者受益

2024-03-20

大家好,欢迎收看河套 IT WALK 第 166 期。

英伟达发布的下一代AI芯片Blackwell G200不仅令整个行业震动,也标志着AI技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物联网设备的新安全规范,体现了对消费者权益的重视,预示着更加安全、可靠的物联网应用时代即将到来。谷歌公布的医疗AI创新成果,展现了AI技术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巨大潜力和价值,为全球医疗保健行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可能。


英伟达发布下一代 AI 芯片 Blackwell G200,行业震动

在英伟达2024年图形技术大会(GTC)上,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公布了最新一代AI芯片Blackwell G200,这款芯片进一步巩固了英伟达在AI领域的领导地位。作为Grace Hopper GPU系列的后继产品,Blackwell G200不仅将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机中,还能加速多种任务的处理速度。黄仁勋透露,这款革命性的新芯片具备处理数万亿参数AI模型的能力,同时在降低运营成本和能耗方面表现出色。

黄仁勋宣布,包括AWS、戴尔、谷歌、Meta、微软、OpenAI、甲骨文、特斯拉和xAI在内的众多行业巨头均计划采用Blackwell芯片。他将Blackwell描述为一颗巨型GPU,通过两块硅片的创新组合实现了效能的大幅提升。

此外,黄仁勋着重强调了Blackwell在AI推理能力上的显著突破,其性能相比前代提高了约30倍。他预测,未来数据中心将演变为AI工厂,专注于智能产生,带来新的营收模式。

对于Blackwell芯片的定价,黄仁勋提到价格范围为3万到4万美元,但他随后澄清,这一数字更多是在强调对数据中心设计和集成的整体考虑,而非单一芯片价格。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表示,Blackwell芯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初期可能面临供应限制。

英伟达的这些措施体现了对满足不断增长的生成式AI工具及相关硬件需求的积极回应,在过去一年里,英伟达的股价已经翻了两倍多,表现强劲。(FOX Business)

物联网设备迎来新安全规范 消费者权益获重视

随着物联网(IoT)设备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普及,同时伴随着安全威胁的增加,加强这些设备的安全措施变得尤为关键。应对这一挑战,连接标准联盟(CSA)的产品安全工作组推出了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1.0,以及相应的认证程序和产品安全验证标记。这一新规范致力于整合全球各地的网络安全框架要求,旨在简化制造商遵守相关规定的过程,并增强消费者及监管机构对物联网设备安全的信心。

新发布的规范包含了一系列精细的安全要求,包括为每个设备分配唯一标识、避免使用硬编码的默认密码、确保设备上敏感信息的安全存储等措施,以提升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和透明度,同时降低错误率和提升效率。得益于亚马逊、谷歌、微软等行业领先企业的支持和合作,这一规范及认证程序的推出有望促进物联网设备在安全标准方面的统一,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智能设备体验。(Electronic Specifier)

谷歌发布医疗 AI 创新成果,AI 赋能医疗保健

谷歌在周二的一次活动中发布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包括新的胸部X光分析工具MedLM、Fitbit实验室的个性化进展和皮肤状况图像网络(SCIN)。谷歌健康的首席健康官Karen DeSalvo博士强调,AI在医疗保健中的应用正处于一个转折点,预示在全球健康领域转型的巨大潜力。

MedLM不仅能回答医疗问题,还能从非结构化数据中提取见解并汇总医疗信息,展现了AI辅助医生的未来趋势。此外,谷歌扩展了MedLM系列模型,包括针对胸部X光的MedLM,该工具现已在谷歌云上提供试用,旨在通过AI技术提升放射科医生工作流程的效率。

与此同时,谷歌云的Aashima Gupta和HCA Healthcare的Michael Schloss博士宣布了双方的合作,通过谷歌的AI技术优化患者参与度和行政工作流程。谷歌还在探索如何将Gemini模型用于医疗保健,特别是在高级推理和多模态数据处理方面,以提高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解读跨多种数据源信号的能力。

在促进健康平等方面,谷歌构建了包含来自多样化肤色人群的SCIN数据集,以提高皮肤病学数据集的多样性和包容性。谷歌还致力于改进基因组测序技术,通过合作研究以更快的速度识别疾病导致的遗传变异。

谷歌在可穿戴设备中构建了个性化AI,通过Fitbit实验室在Fitbit应用程序中推出实验性AI功能,允许用户以互动方式理解健康数据之间的相关性,预计这些功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有限用户开放。(Mobi Health News)


这些突破性的进展不仅展示了科技领域的创新活力,也为未来科技的应用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继续推动技术创新、加强行业标准和促进技术应用的广泛融合,将是我们共同面临的重要任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世界将会因为这些创新而变得更加美好。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共熵大家庭”,共同推动产业与标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