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Phone 或将搭载谷歌 Gemini AI 引擎,英伟达 GTC 大会亮点抢先看

苹果 iPhone 或将搭载谷歌 Gemini AI 引擎,英伟达 GTC 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03-18

大家好,欢迎收看河套 IT WALK 第 165 期。

苹果正在与谷歌进行洽谈,考虑将Gemini AI引擎集成到未来的iPhone中,这一合作将重塑用户与智能手机的互动方式。随着英伟达GTC 2024大会的临近,将揭示关于AI创新和GPU技术的最新突破,这些进展有望进一步加速算力的发展和AI技术的应用。


苹果正与谷歌洽谈将 Gemini AI 引擎集成到 iPhone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谷歌进行商谈,计划在iPhone中集成谷歌的Gemini AI引擎。此外,苹果还与微软支持的OpenAI进行了讨论,考虑采用其AI模型。苹果准备在即将推出的iPhone iOS 18系统中加入基于自研AI模型的新功能,同时寻求合作伙伴支持生成式AI特性,这些功能能基于简单的提示创造图像和撰写文章。

苹果和谷歌尚未确定AI协议的具体条款、品牌及实施方式,预计要到6月苹果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时才会公布。苹果、谷歌和OpenAI对此未作出回应。

相较于微软和谷歌在将生成式AI融入产品方面的快速进展,苹果的步伐相对较慢。苹果CEO蒂姆·库克上月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更多关于使用生成式AI的计划,并强调在这一领域有重大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和谷歌之间已存在使谷歌成为苹果Safari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的协议。然而,该协议因被指涉不正当竞争而受到监管审查。此外,谷歌还与三星合作,将多项生成式AI技术产品部署于三星Galaxy S24系列智能手机中。(路透社)

英伟达 GTC 2024 大会亮点提前看:AI 创新与 GPU 技术突破

在即将到来的图形技术大会(GTC)2024上,英伟达将展现AI技术的最新突破。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将在主题演讲中分享AI领域的下一代创新成果,并展示推动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发展的最新GPU技术。

本届GTC大会的亮点包括:

Hopper H200 GPU首次亮相:采用最快的HBM3e内存并升级容量,为AI和高性能计算应用提供更强大的性能。

全新一代Blackwell B100/B200 GPU首次正式亮相:首代Blackwell GPU将采用HBM3e内存,并在计算和AI方面进行大幅升级,B200 GPU则将在未来一年内采用更新的HBM4规格和更多软件优化,将性能提升到新水平。

发布AI软件战略:展示英伟达如何通过软件创新保持在AI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推动未来发展。

特别提示:大会将于3月18日(星期一)下午1点(太平洋夏令时),即北京时间3月19日(星期二)凌晨4点进行网络直播,全程2小时。(wccftech)


我们正站在一个全新的世界前,这个世界由数字和智能技术构建而成,充满既令人兴奋又不可预知的挑战。技术进步已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与世界互动的方式,并且重新塑造了我们对自己、社会乃至整个宇宙的认知。此刻,每项技术革新和政策制定都超越了简单的经济活动,它们代表了我们对未来的共同梦想和深刻思考。

因此,面对技术发展的未来,我们需要深入思考我们在这个数字时代中的位置和角色,确保技术的力量能增强而非限制人类的真正潜力。在追求创新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对文化遗产和伦理价值的保护。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应该坚持我们的理想,继续探索,并努力确保技术的发展最终能够惠及全人类,共同构建一个更加智慧、公平、和谐的未来。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共熵大家庭”,共同推动产业与标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