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对 OpenAI Sora 发起调查,英伟达被科幻小说作家告上法庭

意大利对 OpenAI Sora 发起调查,英伟达被科幻小说作家告上法庭

2024-03-11

大家好,欢迎收看河套 IT WALK 第 160 期。

英特尔推出了针对轻薄笔记本市场的Lunar Lake CPU,旨在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体验,重新定义行业标准。意大利数据保护局启动了对OpenAI最新AI工具Sora的调查,这一行动体现了在快速发展的AI领域中,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英伟达因涉嫌侵犯版权而被起诉,这提醒科技企业在创新驱动下还需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


英特尔发布 Lunar Lake CPU:轻薄笔记本的新标杆

据最新消息,英特尔即将推出Lunar Lake CPU。通过融合Lion Cove P核心和Skymont E核心的新架构,这款CPU将为轻薄笔记本带来性能和能效的双重提升。它不仅在性能功耗比上有所突破,还在AI NPU的性能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其多线程性能将比前代Meteor Lake提高约50%,NPU性能更是提升了3倍。英特尔计划在2024年底首次推出Lunar Lake CPU,在2025年初开始广泛铺货。

Lunar Lake的设计理念明显针对那些追求极致轻薄体验的笔记本用户,不仅带来强大的处理性能,还提供了卓越的图形处理能力,所采用的Xe2 “Battlemage”图形架构将大幅提升图形处理性能,让用户在图形密集型应用中享受流畅体验。此外,最高支持64GB的LPDDR5X内存确保了高效的计算和数据处理,集成的WiFi 7技术则提供了更快更稳定的无线连接体验。

Lunar Lake在7到30W的TDP范围内优化了能效,旨在提供长效电池续航能力,满足功耗敏感的轻薄设备需求。随着新一代Xe2图形架构的加入,英特尔Lunar Lake不仅将重新定义轻薄笔记本的性能标准,还将推动整个行业朝更高性能和更低功耗方向发展,开启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和性能竞赛。(wccftech)

意大利数据保护局调查 OpenAI 最新 AI 工具 Sora

意大利数据保护局近日宣布对OpenAI开发的最新AI工具Sora展开调查。此举主要是因为担心Sora服务可能对位于欧盟,特别是意大利用户个人数据处理产生影响。Sora,于今年2月份由OpenAI公布,能基于用户简短提示生成逼真的视频,每段视频最长可达一分钟。尽管该工具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且尚未对公众开放,但可能对数据保护法规产生的影响已引起各监管机构的关注。

意大利数据保护局要求OpenAI在20天内就Sora工具的各项问题进行澄清,包括用于训练Sora AI工具的数据性质,特别是这些数据是否包含个人数据,以及是否涉及宗教信仰、政治观点或健康信息等敏感类别。此外,调查还希望明确Sora在欧盟发布时是否遵守欧洲数据保护法律。

本次调查是意大利政府此前对OpenAI行动的跟进。2023年3月,意大利监管机构因担心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不符合欧洲规定及缺乏用户年龄验证机制而暂时封禁了该服务。(Tech Times)

英伟达因侵犯版权遭起诉

芯片巨头英伟达正因侵犯版权问题陷入诉讼纠纷。科幻小说作家Brian Keene、Abdi Nazemian和Stewart O’Nan等三位作者联合起诉英伟达,指控其未经许可使用了他们以及其他大约196,640本书的版权材料来训练AI平台 NeMo。

这起诉讼的焦点在于英伟达如何使用这些材料训练AI平台生成类似人类的语言。原告方认为,英伟达在训练NeMo的过程中使用了他们作品中的版权内容,而英伟达则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此次诉讼凸显了生成式AI技术日益增长的法律挑战及对版权法的冲击。这并非生成式AI领域的第一场官司,在此之前, OpenAI和微软也曾因类似问题遭到起诉。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面临法律纠纷,英伟达的市值依然一路飙升。这主要得益于其在AI技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mint)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这些挑战和机遇将更频繁地出现,呼吁整个行业和监管机构共同努力,以促进健康、可持续的科技生态系统建设。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共熵大家庭”,共同推动产业与标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