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 推动 6G 标准统一,华为助力城市智能化

GSMA 推动 6G 标准统一,华为助力城市智能化

2024-03-01

大家好,欢迎收看河套 IT WALK 第 156 期。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积极倡导统一 6G 标准,以期在全球范围内构建更加坚实的技术合作基础。华为发布的城市智能体架构旨在加速全球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展示了科技在塑造未来城市面貌中的关键作用。此外,Stack Overflow 与谷歌云的合作,将为开发者社区带来知识与 AI 技术的融合,激发更多的创新火花。


GSMA 倡导统一 6G 标准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Sihan Bo Chen)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强调,统一 6G 标准至关重要,以避免标准碎片化。GSMA 代表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举办的 MWC 大会吸引了逾千家移动运营商和企业参展。会议强调,从2G到5G,统一标准对用户、全球经济和行业发展都至关重要。

本届 MWC 大会中国参展商数量激增,是去年的两倍,凸显了中国在全球移动生态系统多样性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斯寒赞扬了中国企业在大会上展出的创新产品和理念。

中国在推动全球 5G 技术发展方面走在前列,预计2024年将迈入 5G 高级发展阶段(5G-Advanced)。中国在 5G 网络部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包括基站建设、网络连接和商业应用的广泛推广,已成为全球 5G 创新和发展的标杆。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数据,中国已建设近338万个 5G 基站,5G 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新华网)

华为发布城市智能体架构,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共筑城市智能体,加速城市智能化”圆桌论坛上,华为发布了新一代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汇聚亚太、拉美、非洲和中国等地区的政府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智慧城市的发展,旨在推进政务数字化和城市智能化。

华为提出的城市智能体技术架构,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 AI 等先进技术,旨在构建一个集成的智能系统,通过优化城市运营效率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支持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华为通过与全球伙伴合作,基于城市智能体架构打造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已在实际应用中显著提高城市管理效率。

圆桌论坛上,与会专家还探讨了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和技术创新等关键议题,华为展示了包括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 IOC 在内的多个先进解决方案,以促进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华为)

将知识与 AI 融汇,激发开发者创新火花:SO 社区与谷歌云强强联手

Stack Overflow 与谷歌云近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为开发者工具注入 AI 的强大动力。这一前瞻性合作将通过 Stack Overflow 平台、谷歌云控制台和 Gemini for Google Cloud 将 Stack Overflow 庞大的开发者知识库与谷歌云先进的 AI 技术进行无缝对接,为开发者提供前所未有的编程辅助和知识检索体验。

谷歌云首席执行官 Thomas Kurian 与 Stack Overflow 首席执行官 Prashanth Chandrasekar 共同强调了合作的三大核心价值:负责任地应用 AI、确保提供准确的信息以及在各个领域内激发开发者的创新潜力。

这一合作不仅使开发者能在谷歌云环境中直接利用 Stack Overflow 的深度知识资源,而且 Stack Overflow 也将通过谷歌云的 AI 服务优化社区互动和内容审核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此次合作是利用 AI 支持开发者创新和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进展,它结合了谷歌云的尖端 AI 技术与 Stack Overflow 的开发者社区知识,共同推动行业内外创新加速发展,展现了双方致力于推动技术前进和开放合作的共同愿景。(PR Newswire)


GSMA 在 6G 标准化方面的努力,华为在城市智能化方面的新架构,以及 Stack Overflow 与谷歌云在促进技术知识共享和应用创新方面的合作,共同描绘了一张更加互联、智能和创新的未来图景。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共熵大家庭”,共同推动产业与标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