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机器人创业公司 Figure AI 获6.75亿美元巨额融资,华为助马来西亚 5G-Advanced 飞速前行

人形机器人创业公司 Figure AI 获6.75亿美元巨额融资,华为助马来西亚 5G-Advanced 飞速前行

2024-02-26

大家好,欢迎收看河套 IT WALK 第 153 期。

今天,我们将聚焦人形机器人、透明显示屏和5G技术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这些进展体现了科技创新的活力,也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可能性。


人形机器人创业公司 Figure AI 获6.75亿美元融资,亚马逊、英伟达等巨头投资

近日,人形机器人创业公司 Figure AI 完成6.75亿美元融资,投前估值达2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旗下投资公司、微软、英伟达和亚马逊旗下基金领投,OpenAI、三星、LG Innotek 等知名机构也参与了投资。

Figure AI 致力于开发能执行危险和劳动密集型任务的人形机器人。其首款机器人 Figure 01 旨在替代人类执行高空作业、危险品处理、重物搬运等工作,并帮助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

本轮融资的超额完成凸显了人形机器人领域的巨大潜力和激烈竞争。特斯拉、OpenAI 等公司也在积极开发人形机器人,以期在未来商业和工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日本时报》)

联想在 MWC 2024 上展示透明显示屏笔记本概念机

当地时间2月26日,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家企业参展,我中心也派员参加并对大会进行了采访。

在 MWC 2024 上,联想向世界展示了最新的概念设备——联想 ThinkBook 透明显示笔记本概念机。这款笔记本采用了一块创新的17.3英寸 Micro-LED 透明显示屏和支持触控笔操作的透明键盘区,旨在通过透明屏幕和 AI 技术的结合,提升用户与应用程序的互动体验。虽然这一概念极具创意,但联想目前还没有生产计划。

此外,联想推出了两款即将面市的新笔记本。第一款是配备 Windows 11 操作系统的联想 ThinkPad X12 Detachable Gen 2,它拥有一块12.3英寸的可拆卸 IPS 显示屏,内置 Intel Core Ultra U 处理器、最大1TB存储容量、最大32GB内存和一个内建支架。这款笔记本预计今年4月份上市,报价为1,399美元(约10,000人民币)。

另一款产品是联想 ThinkBook 14 2-in-1 Gen 4,这是一款重3.61磅(约1.64公斤)的 Windows 11 笔记本,通过360度旋转铰链设计,可以轻松转换为平板电脑使用。它配备了 Intel Ultra Core 处理器、最大64GB内存和最大2TB存储空间,专为追求高端商务和企业级性能的用户设计。这款笔记本将于今年3月发布,起价为1,169美元(约8400人民币)。(共熵服务中心)

BlueVoyant 发布 AI 驱动的供应链风险监控解决方案,助企业抵御数字化时代风险

位于伦敦的网络安全公司 BlueVoyant 最近推出了一款 AI 支持的商业风险监测方案,进一步加强了供应链防御功能。这个新方案不仅涵盖了传统的网络风险管理,还扩展到与第三方合作关系相关的更广泛的商业风险,如法律、财务问题及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通过运用 AI 和机器学习技术,该方案可实时监控超5万个数据源,有效识别和管理潜在风险。

这一服务的推出,让 BlueVoyant 的客户能更加高效地掌握和应对第三方带来的商业风险,同时,该服务还能与 BlueVoyant 的现有供应链防御平台紧密结合,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这种整合商业与网络风险管理的创新方法,进一步巩固了 BlueVoyant 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为其客户在数字化和互联网化日益加深的商业环境中,提供了更全面的供应链安全保护。(Security Brief)

马来西亚和华为携手成功试点 5G-Advanced 技术,峰值速率达8Gbps

马来西亚领先的电信运营商 Maxis 与科技巨头华为近日宣布,在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地区首次成功进行 5G-Advanced 技术试点。现场速度测试表明,5G-Advanced 技术峰值速率可达8Gbps,展现出巨大的潜力。

5G-Advanced,也被称为 5.5G,是 5G 技术的进阶版,预计在速度、连接性和响应时间方面将比 5G 提升高达十倍。此次试点成功,对于推动马来西亚电信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主席 Tan Sri Mohamad Salim bin Fateh Din 表示:“5G-Advanced 技术的成功试点,标志着马来西亚电信行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期待着看到更多行业创新,以推动马来西亚企业发展,并助力马来西亚在全球电信舞台上成为领跑者。”(VN Express)


每一笔融资都是对未来的投票,每一部概念机的展示都是对未来的描绘,每一次技术的突破都是对未来的定义。科技的力量在于不断超越现有的限制,探索未知的可能,而这些最新的科技进展正是这一精神的最佳体现。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共熵大家庭”,共同推动产业与标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