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业绩飙升至221亿美元,AI 芯片市场潜力无限;苹果加密新篇章,iMessage 抗量子计算布局未来

英伟达业绩飙升至221亿美元,AI 芯片市场潜力无限;苹果加密新篇章,iMessage 抗量子计算布局未来

2024-02-22

大家好,欢迎收看河套 IT WALK 第 151 期。

在这个充满竞争与机遇的科技时代,每一次业绩发布都是对市场瞬息万变的回应。英伟达以AI芯片需求的激增,交出了超越所有预期的成绩单。苹果未雨绸缪,再度升级iMessage加密协议,为通信安全领域迎来量子计算威胁的全新思考与解答。


英伟达业绩超预期,得益于AI芯片需求激增

英伟达,由于其图形处理芯片(GPU)在AI领域的强劲需求,公司价值在过去一年中急剧上升。最新季度财报显示,英伟达的收入飙升至221亿美元,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4.1亿美元大幅增至122.9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

英伟达的专业芯片是驱动现代AI应用的关键技术,包括最新的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如ChatGPT和谷歌的Gemini。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十多年前便开始将英伟达从视频游戏领域扩展到AI相关应用,为其在AI硬件和软件领域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Financial Post)

苹果升级iMessage加密协议,抵御量子计算威胁

苹果公司正在对iMessage短信平台进行升级,引入名为PQ3的新协议,以应对未来可能通过量子计算技术破解现有加密方法的风险。这次升级表明,面对量子计算可能带来的挑战,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正积极准备。苹果通过博客文章宣布,这次更新不只是更换加密算法,而是完全重建了iMessage的加密协议,并计划在今年内在所有支持的对话中全面替换现有协议。

尽管苹果自称其加密技术处于领先水平,且迄今未遭遇成功的攻击,但人们还是担忧,随着量子计算机的出现,可能会迅速削弱现有的保护措施。去年,一项调查显示,为了准备迎接被称为“Q-Day”的量子技术突破,中美两国正投资于量子研究和所谓的后量子密码学新标准。

苹果的新PQ3协议采用了一系列技术保障措施,目的是封闭可能被利用的机会窗口。量子技术公司Q-CTRL的创始人兼CEO Michael Biercuk认为,苹果公开加强其防御措施,表明他们认为未来高级计算机对现有保护构成的威胁是现实的,并且他们正在积极为此做准备。(路透社)


英伟达业绩的强劲展现不仅是技术实力的彰显,更是AI赋能各行各业前景的实证。苹果在保护隐私这条艰难之路上,又迈出一步,定下新的游戏规则。科技创新的力量,提醒我们在享受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不可忽视隐私保护和安全挑战。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共熵大家庭”,共同推动产业与标准进步!